candy井小贱

今日をちゃんと生きれば、明日は来る。

【敖峰敖】秘密 Chapter13

小邮差和转世的故事


预警:有BUG、有OOC

碎碎念:

我流敖峰敖的HE世界里还有另一个私心~

希望xtf48都能有个相对平安开心的结局~

所以敖峰以外的xtf48还会陆陆续续出场,穿插在敖峰敖的故事里~

ps:所以还会有其他我流水仙CP出现~


邱刚敖曾经对某人说过自己不喜欢道具,大概是因为某任伴侣带他去过主打字母元素的俱乐部,观摩过后他感到不适就拒绝了伴侣买回来的各种道具。可是自从他捆绑过郑小峰之后,貌似打开了某个开关,居然变得有点想和对方一起尝试各种道具的可能性,尤其是在看过郑小峰戴上狗狗耳朵和狗狗尾巴之后,邱刚敖是真的有一丝丝兴奋。

后来,邱刚敖想起送出去的那一包道具,偶尔会痛心疾首,转头继续在网上搜索看起来无关痛痒且比较安全的小道具。

某天晚上邱刚敖把郑小峰圈在床上,*****,家里的门铃响了。

已经将近晚上十点。

邱刚敖压住郑小峰,叫他不要理会。

没想到门铃响了三声之后,又是三声,紧接着再三声。

“敖~我去看一下吧…”郑小峰推开身上人,穿好衣裤便走了出去。

邱刚敖闷闷不乐地躺在床上,听到开门声,然后是两个人的交谈声,几分钟过去了,还在聊。他穿好浴袍,走到玄关附近,微恼道,“郑小峰!”

门口站着一个穿着绿色工装衣的年轻男孩,背着一个大大的邮差包,正抓着郑小峰的双手在说话,他看到突然出现的邱刚敖,吓了一跳,继而对着邱刚敖微微颔首。

郑小峰回头看看邱刚敖,又把目光转回到小邮差身上,“你先进来,有什么事情慢慢说。”

进来?慢慢说?

邱刚敖看着郑小峰把人迎进屋子里,让他坐到餐桌旁,瞥了一眼,便追着郑小峰进了厨房,小声问道,“是谁啊?为什么让他进来?”

“高风,负责这一片的邮差,伯母每次寄来的明信片都是他送过来的,偶尔也会送来快递,而我送过他几次我自己烤的饼干来着。”

邱刚敖知道母亲的习惯,每次出国旅游总会从当地邮局寄一张写着简单祝福语的明信片到他这边。他看郑小峰翻出大麦茶,还有今天烤的饼干,意识到郑小峰要和小邮差促膝长谈了。

“我们聊过几次,他知道我是警察。刚刚慌慌张张来敲门,说他有个朋友要去sha人。”郑小峰端起餐盘,“你不想往下听听吗?”

邱刚敖看看餐厅里那个紧张地抓住邮差包肩带的眉清目秀的男孩,实在是难以想象他会有一个要去sha人的朋友,下意识地出于好奇心点点头。

郑小峰绕过邱刚敖走出厨房,才走到门口,回身对他追加了一句,“高风生过病,耳朵听不见的,不过他会读唇语,所以你要说什么,记得面对面跟他说。”

邱刚敖原本以为郑小峰会坐在他身边的,结果郑小峰接过高风的邮差包放到邱刚敖旁边的椅子上,然后坐到了高风边上,倒茶递饼干,十分关切地问他怎么回事。

高风喝了一口热茶,小声问道,“这就是邱sir?”他每次都能在明信片上看到身为收信人的“邱刚敖”,也在郑小峰口中听到过好多次,却一直未见过真人。

“对啊~他就是和我同居的邱sir。”

高风对着邱刚敖点下头,“邱sir,你好。“这便算是打过招呼了,他也不敢多说什么,毕竟邱刚敖浑身上下散发着“长话短说赶紧散伙不然把你轰出我家”的气场。

郑小峰还在对着高风嘘寒问暖,下一秒就要聊起家长里短了,听到邱刚敖咳嗽一声,他才把话题转过来,“你刚刚说的你朋友的事情,是怎么回事?”

高风放下茶杯,深呼吸,“说是朋友,其实也不能完全算是朋友。”他观察着郑小峰的表情,继续试探着往下说,“我最近一直在做梦,梦里看到了两个人的前世今生。”。他看郑小峰没有任何“这人好奇怪”的神情,便又接着说,“我最后一次做梦,就是梦见他们两个人商量着要去sha人。”

邱刚敖尽量表面平静地放下茶杯,内心却是一阵波澜,这他妈是什么有个要sha人的朋友,明明就是做了噩梦吧。

但是郑小峰不这么认为,他害怕灵异事件,自然就是因为相信世界上真的有灵异事件,那么科学解释不通的心灵感应在他看来必然也是真实存在的。郑小峰把高风的梦归类于后者,他想,一定是这世界上某个角落里有人在向高风发出求救信号,希望高风能去阻止谋杀事件的发生。

“那你都做了什么样的梦啊?”

郑小峰问出这句话的时候,应该是没看到邱刚敖那扭曲的表情,如果他看到了,大概率会拉着高风躲到角落去瑟瑟发抖,而不是光明正大地坐在餐桌旁边喝茶边聊天。


高风口述第一段关于欢缺的梦境~

易屏蔽词较多,老地方,见前几章(6~11中)的提示~


高风喝下一口茶,直视郑小峰,看他眼眶红红的,忍不住伸手去摸摸他的眼角。

邱刚敖轻咳,郑小峰下意识躲开,怕高风不适,又急忙说“谢谢”。

喝着茶的邱刚敖看着对面犹如受伤小动物般可怜兮兮的两小只,把那句“不过是做梦而已”的话给咽下去了,他觉得这句话说出来的残忍程度,不亚于对着相信圣诞老人存在的人说圣诞老人其实不存在的。

说起来,郑小峰相不相信圣诞老人是真实存在的呢?

邱刚敖还在走思时,高风又开始讲起来他做的下一个梦。


高风口述第二段关于欢缺的梦境~

易屏蔽词较多,老地方,见前几章(6~11中)的提示~


郑小峰拿过面纸擦鼻涕,瞥见邱刚敖坐在那里吃饼干,哭得更厉害,心想邱刚敖怎么可以这么冷静,他自己都想和高风抱头痛哭了。

一世的泄*工具,一世的*交易物品。

郑小峰和高风一样,都为无欢无缺难过。

邱刚敖咽下饼干,“下一世呢?应该还有第三世吧。”

郑小峰一听,吸吸鼻涕,“也对哦,要去sha人的事情还没讲到呢,所以应该还有第三世吧…”。

高风点头,喝了一口温热的茶水。


高风口述第三段关于欢缺的梦境~

易屏蔽词较多,老地方,见前几章(6~11中)的提示~


邱刚敖看看身边的邮差包,还以为高风是才下班,没想到是从家里来的。然而最让他想不通的就是,如果无欢无缺所处的时空比他们的时间要早,那么他们要去sha人的话,应该早就杀了,他和郑小峰去查,难不成是要去抓sha 人凶手?

郑小峰似是没有想到这一层,只是拼命拿手机记录高风提到的姓名和地址。他和高风凑在一起确认,拍拍胸脯,说一定会帮高风好好查一查的,还说一定会阻止两个人再去sha人。

“我说。”

缩成两团的可怜小动物们抬头看向说话的邱刚敖。

“万一真的只是梦呢?”

郑小峰跪在椅子上,上半身却探到邱刚敖面前,“邱sir,那你要怎么解释那个真实存在过的小饭馆?”

“巧合。”

“这世上哪有那么多巧合?”

“那你觉得这世上有转世?”

郑小峰几乎是脱口而出,“有!”

邱刚敖愣了一下,无视,继而推开眼前的郑小峰,换个话题对着高风说,“你最近有没有经历过什么…嗯…灵异事件之类的?”

高风想了想,虽然他认为陈静的事情并不算灵异事件,但是可能在旁人看来这算是,便简单说,“我女朋友去年车祸去世了,然后我陪她的灵魂过了一段时间。”

郑小峰半张着嘴,“灵魂?”这一刻他居然不觉得可怕,反倒认为有一丝丝浪漫。

邱刚敖忍不住打了郑小峰头一下,毕竟是有人去世,不可以儿戏。

“邱sir为什么这么问?”高风放下茶杯。

邱刚敖会这样问,自然不是因为本人相信这些,而是忽然想起唐飞以前总是在大半夜值班的时候给他和朱旭明科普他们局里的那个特殊部门,专门对付祸害人间的冤魂野鬼的灵异异灵2002,尤其是在有一次那个游sir帮过唐飞一次之后,唐飞的科普频率直线上升。

邱刚敖拿出手机,看看时间,随手发了信息给唐飞问他睡了没。

--飞:没有,今天值班。

然后邱刚敖就拿着手机走到一旁去打电话。

郑小峰就和高风兴奋地说,也许让那个游sir帮忙看一下,可以解决一下做噩梦的事情,当然无欢无缺的事情他也会好好查。

邱刚敖拿着手机回来,说游邦潮,游sir明天晚上就有时间,唐飞已经帮忙约好了。

郑小峰呆呆地问,“现在消防局这么不景气吗?游sir还要打两份工?白天灭火晚上捉鬼?”

 

郑小峰看看手机,发现时间太晚了,便拉着邱刚敖小声问,“可不可以让高风…”

“可以。”郑小峰还没说完,邱刚敖就回答了。一是时间确实太晚了,二是他看的出郑小峰是真的担心高风,他不想郑小峰过分担心。

郑小峰笑笑,去卧室翻出新毛巾和一件自己的卫衣,递给高风,叫他洗漱过后在次卧睡下就好。

高风开心地点头。

邱刚敖在一旁看着终于抱在一起的两小只,转身去厨房帮忙热牛奶。

郑小峰接过邱刚敖热好的牛奶,递给洗漱完的高风,看着他喝完才算安心。  


开过一辆敖峰车车~

老地方,见前几章(6~11中)的提示~


次卧里高风睡得确实安稳,大概是因为换了个地方睡觉,今晚难得没有再做梦。

一觉到天明,完全不知道隔壁主卧里发生了什么。

 

次日,邱刚敖醒来,听到厨房里的动静,是两个人交流的声音,缓了两秒才想起家里还有高风在。昨夜事后,他听郑小峰的话有把沙发好好擦拭一遍,可是最后也只是水渍变淡,无奈拿来一张毯子盖在上面,出卧室洗漱的时候瞟了一眼,有点奇怪但又不是很奇怪,高风应该不会注意到。

三人坐到餐桌旁一同吃早饭的时候,高风突然“啊”了一声,又立刻捂上嘴。

郑小峰很关心地询问怎么了。

高风脸红红的,看了眼对面的邱刚敖,伸手指了指他的脖子。

郑小峰看过去,脸也涨红,比高风还明显。

邱刚敖疑惑地摸了摸脖子,而后恍然大悟,昨天在沙发上,郑小峰**时像往常一样索//吻,最后吻在了自己的脖子上,所以现在脖子上一定是留下了什么。

郑小峰起身,从家里的药箱里翻出创口贴给邱刚敖贴上,欲盖弥彰的气味太明显了。

高风坐在对面看得一清二楚,咬着筷子小声感叹,“你们好恩爱啊~”

邱刚敖明显感觉到郑小峰贴在自己颈上的手僵住了,但是他本人倒是心情不错,至少今天早上高风的这句话让他开始觉得高风是个诚实的好孩子。

 

先是把高风送到邮局,郑小峰看着他下车,又特意叮嘱一遍今晚晚上他家集合。

高风点头,挥挥手,走进邮局。

车里只剩两个人了,邱刚敖专心开车,忽然说道,“改天买个新的沙发罩吧~”

“嗯好~”郑小峰点头。

“高风没看到沙发上的痕迹呢~”

郑小峰扭头看着车窗外,没说话。

邱刚敖摸摸自己的脖子,“倒是看到你留下的吻//痕了。”踩下刹车等红灯,“那你以后还让不让我碰你啊?”

郑小峰紧张地攥着胸前的安全带,红着脸,咽了咽口水,伸手指着信号灯大声说,“绿灯了!”

 

在警局,好多人都打量着邱刚敖脖子上的创口贴,大家聚在一起聊天时,张崇邦出于关心询问他怎么回事。

“这个啊~昨天晚上被某只流浪狗抓了一下~”

一旁的罗剑华建议道,“敖哥,那你要早点去打狂犬疫苗。”然后抓住路过的郑小峰,“小峰,你记得下班带敖哥去打疫苗。”

郑小峰连忙甩开他的手,说着“知道了”就小跑离开了。

罗剑华看看跑开的郑小峰,又看看身边笑得开心的邱刚敖,一头雾水。

围观的吕慧思拿出手机,登录SNS小号,“本世纪最好笑的八卦,被狗狗2号标记的猫猫大人要去打狂犬疫苗了。”



评论(9)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andy井小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