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dy井小贱

今日をちゃんと生きれば、明日は来る。

【敖峰敖】秘密 Chapter12

阳春面和纸箱的故事


预警:有BUG、有OOC、有原创人物


和邱刚敖一起工作,同邱刚敖一起生活,与邱刚敖*爱,郑小峰以为这三件事就能填满他的小日子,但是最近他发现,向邱母讨教做饭方法,看邱母故意冷落邱刚敖,听邱母讲邱刚敖儿时的糗事也成为了他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

而且最重要的是,郑小峰觉得邱母很宠他,他也很想黏着邱母。

 

“郑小峰!”

郑小峰正在叠衣服,头也没抬,随口回了一句,“怎么了?”

邱刚敖出现在卧室门口,一手拿着手机,一手举起钥匙,“跟你商量件事。家里的钥匙,我多配一副,给我妈可以吗?”

“当然可以啊~”郑小峰把衣服收进衣柜,“这种事情还需要问我吗?”

“因为这也是你的家,当然需要问你。” 

郑小峰握着衣柜门的手停下,片刻后才又缓缓关上衣柜门,他猛地窜到邱刚敖身边,跳起,抱住对方脖颈,挂在邱刚敖身上。

“怎么了?”

“没什么。”郑小峰闭眼,脑袋缩在邱刚敖的颈窝里,不再说话。是要怎样才能表达清楚此刻的喜悦呢?郑小峰面对邱刚敖的时候总会觉得自己的语言组织能力直线下降,就像现在,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听到过任何关于“你的家”这样的描述,所以他一时难以找到合适的词汇来向邱刚敖解释。

“喂~过来亲我一下~”

郑小峰听到邱母的声音,立即睁开眼,这才注意到邱刚敖是在和邱母视频通话。

而手机画面里,邱母坐到正在看报纸的邱父身边,手指点点自己脸颊,“你儿子跟我秀恩爱呢~我要秀回去~”

郑小峰急急忙忙松开邱刚敖,红着脸乖乖站好,看着邱父贴近邱母的脸颊轻轻吻了一下,他这才小声在邱刚敖耳边说道,“邱sir,我不是故意的。”

邱刚敖笑笑,拍拍郑小峰的头,并未多说什么。

 

睡觉前,邱刚敖突然问,“你知道把备用钥匙给我妈,意味着什么吗?”

郑小峰想了想,“伯母随时可以来家里。”之前邱刚敖就和他讲过,邱母偶尔会把做多的饭菜送过来,然后顺手帮忙打扫下卫生。郑小峰躺在床上,扑腾着双腿,把被子踹开,莫名想起之前被自己扔掉的那盒冷冻咖喱,内心发誓,他以后绝对不会再乱扔邱母做的饭菜了,一定会在坏掉前和邱刚敖一起吃得干干净净。

邱刚敖翻身抱住郑小峰,“所以你有什么不想让我妈看到的东西,记得收好。”

“我才没有那种东西呢~”

“哦?是吗?那我交给你一样东西,你记得收好。”

郑小峰抬头去看邱刚敖,“什么?”

邱刚敖晃晃手里的东西。

郑小峰看了一眼,红了脸,点点头,“好吧…”随即侧身把脸埋进枕头里,尽量不去想刚刚邱刚敖手里拿着的那片(小雨伞)。

 

结果因为工作原因,半个多月过去都没能配钥匙、送钥匙。

熬了三个晚上,邱刚敖终于带队破了案,抓了人,审讯极其顺利,证据链特别完整,邱刚敖说交了报告就可以回家休息,莫亦荃唰唰写完一交,下午人就不在办公室了。朱旭明陪着邱刚敖做了些资料汇总工作,拿过罗剑华的报告,连同自己那一份放到了邱刚敖的文件栏中,按时下班。

邱刚敖喝了一口手中的咖啡,抬头见郑小峰和招志强依旧坐在电脑前努力码字写报告,叹气,轻手轻脚走到郑小峰身后瞄了一眼看看报告进度,然后闪回座位上打开了某视频网站。

半个钟后,招志强伸个懒腰,站到郑小峰身边炫耀自己刚刚打印好的报告,然后走到邱刚敖面前。

戴着耳机的邱刚敖注意到人影,瞥了一眼,举起手里的剪刀,“别打断我看电影,不然直接把你捅进停尸房。”

招志强噤声,小心翼翼放下报告,在保证不发出任何声音的前提下,鼓励完郑小峰之后慢慢消失在办公室。

电影结束,邱刚敖甩着一只耳机,另一只手去摸鼠标,才晃一下,一份报告从天而降直接被拍在了电脑屏幕上,他抬头,看着可怜兮兮的郑小峰双手扒着他的电脑屏幕,他起身,盯着郑小峰把报告放进文件栏后蹲下去双手继续扒着他的办公桌。

“邱sir…我终于写完了…”

完整看完一部电影后心情还算不错的邱刚敖投喂郑小峰一颗巧克力,看看手表,“很好,今天几乎可以不算加班。”关上电脑,等郑小峰收拾好背包,便拉着他去配钥匙。回家路上两个人去了超市,商量着晚餐吃点什么,买了蔬菜还有郑小峰喜欢的水果才回家,等出了电梯一眼便看到邱母站在家门口,脚边放着两只帆布袋。

“妈~”

“伯母~”

邱母看看手表,“我打算再等你们半小时,再不回来,我就回家了。”

邱刚敖开了门,顺便把刚刚配好的钥匙给了母亲,“下次再来就不需要等了。”

邱母接过钥匙,指着鼻子,“小峰?”

郑小峰摸摸鼻子上的纱布,“今天抓人的时候弄伤的。”

邱母把手里的帆布袋甩给邱刚敖,“去洗菜,想吃什么就洗什么。”然后拉着郑小峰进了客厅,“来~我看看伤得重不重…”

“妈,我骨折的时候也没见你这么紧张。”

邱母一个眼神杀过来,邱刚敖乖乖闭嘴,脱了外套进厨房去洗菜。几分钟后,郑小峰进来接手,和邱母开始准备晚饭。饭后邱刚敖去刷碗,郑小峰则去清洗浴缸。

“小峰,你受伤了,让敖做。”

郑小峰依言放下海绵,过了会儿,又拿起拖把去拖地。

“小峰,你受伤了,让敖做。”

郑小峰乖乖放下拖把,几分钟后,又把脏衣服收起来准备拿去洗。

“小峰,你受伤了,让敖做。”

“伯母,这个只要按下按键就好,我也可以的。”然而郑小峰还是被邱母按进沙发里,眼看着邱刚敖被指挥干这个干那个。

“小峰,平时…”

郑小峰立即抢答,“平时家务是我们两个人一起做的。”

听到郑小峰日常没有被压榨,邱母很满意,指挥着邱刚敖把次卧床上的衣服收好,又嘱咐了两人几句话才离开。

邱刚敖带上门,什么都没说就去洗漱。洗漱完出来,看到郑小峰坐在沙发上,身边摆着绳子。

“你要是生气的话…”郑小峰捧起绳子。

“我为什么要生气?”

“伯母…”

“我妈怎么了?”

“刚刚…”

“快点去洗漱吧,早点休息。”

郑小峰看邱刚敖神色如常,长出一口气,便抱着睡衣去了浴室。

 

邱母走后有一段敖峰小腻歪~

老地方见~见前几章(6~11中)的提示~

 

“小峰没休假啊?”

“要不然我走?”邱刚敖说着就要把门关上。

邱母立刻拉住浅邱刚敖,“开玩笑的。”

“他假期少,就没让他请假。”邱刚敖换好拖鞋,“你到底是有多喜欢他啊?”

“很喜欢。”邱母笑着说,“看着他就想起你小时候…”

邱刚敖看着母亲的表情突然变得很温柔,猜测她是回想起了什么,停顿几秒才换了话题追问道,“爸又不在家?”

邱母递给他一杯柠檬水,没说话。

“爸在忙什么?”邱刚敖接过水,喝了一口,“他最近是不是在躲着我?”

“不知道。”邱母摇摇头,然后指了指家里的电视,“交给你了。”

邱刚敖在家里有个身份,那就是维修工。自从小时候那只银狐犬被偷之后,他就只喜欢和没有生命的物体打交道,后来剑走偏锋,开始喜欢拆解再组装家里的电器,父母也由着他来,哪怕他拆了两台洗衣机之后都没完全组回去,也没人责怪。拆得越来越多,组回去的越来越多,后来倒是直接掌握修理家电小毛病的技能。邱刚敖鼓捣了一上午总算是修好了电视,叫上母亲出门去吃饭。

“你没开车来啊?”到了地下停车场,邱母随口问了一句。

“让郑小峰开走了。他朋友说是要分他点东西,他下班去取,再过来吃晚饭。”

 

下午邱刚敖一直在陪母亲逛街,他跟在后面乖乖充当拎包人的角色。

“你闻闻看。”邱母递过去一个小罐子。

邱刚敖看了眼货架,凑过去闻一下“葡萄柚?还不错。”

邱母点点头,挑了一个新品扔进购物篮,拿去结账。

换了一个店铺,邱母拿起一件睡衣,举到邱刚敖身前比划,“你摸摸看。”

“手感不错。”

邱母一口气拿了六件颜色不同、尺码不一的去结账。

回到家,邱刚敖瘫在沙发上,“逛街好累…”停顿一下,“陪小孩子玩也好累…”

邱母坐在一旁拿着手机聊天,“放心,你以后大概过不上这样的日子。”说完,两个人都沉默了。

几秒后,邱刚敖闭上眼,笑着说,“妈~我们以后还可以一起做很多其他有趣的事情。”

“嗯~”邱母放下手机,拍拍自己儿子的头。

 

“伯母好!”郑小峰充满活力的这一嗓,连在二楼书房的邱刚敖都听到了,他起身关了门,继续和父亲谈事情。 

邱母笑眯眯地问,“东西拿到了吗?”

郑小峰洗了手,从背包里掏出一个密封盒,“拿到了!”

 

邱刚敖叹着气从书房走出来,聊了这么久,都没能问出来父亲和区万贵到底有什么恩怨。虽然他很想知道区万贵为什么在划伤他的脸之前会说出父亲的名字,但是父亲不愿说的事情就肯定不会告诉他,他也只好服软。走到厨房,看到某个熟悉的身影正在忙碌,凑近,“在做什么?”

“啊!”郑小峰完全没听到身后有人靠近,被邱刚敖这一声吓了一跳。

邱刚敖看看用擀面杖做出防御状的郑小峰,轻轻拨开他手里的擀面杖,又看看他面前的案板,“手擀面?”

“阳春面!”一秒安心的郑小笑嘻嘻地举起一根面条,“这种粗细好不好?”

邱刚敖抬手擦掉沾在郑小峰鼻子上的面粉,“挺好的。”

郑小峰放下面条,又用手背蹭蹭鼻子。之前的伤口结了痂,快要好了,最近有点痒。

“不要蹭了。”邱刚敖又帮忙擦掉面粉。

郑小峰点点头,转头问身边的邱母,“伯父大概吃多少?”

邱刚敖看着两人在那里分面条,指着密封盒里的白色物体问,“这就是高天赐给你的?”

“对啊~师父分了我一碗猪油,所以今天才会和伯母商量做阳春面。”

邱刚敖没听懂这两件事之间的因果关系,拿出手机自行搜索。

 

郑小峰以前就好奇,为什么邱刚敖吃面条时总会发出很大的吸面条声音,因为在他以前的认知里,吸面条这个声音是不太受欢迎的,现在他总算知道原因了。

邱家三口,耳融目染。

郑小峰咬住一口面条,大力吸进嘴里,竭尽全力加入邱家阵营,不幸呛到了。

邱刚敖拍拍他的后背,“慢点吃。”

郑小峰咳嗽完,顺好气,拉住邱刚敖的衣角,靠近,“我吸面条,也可以发出很大的声音。”

“哈?”

紧接着郑小峰就给邱刚敖表演了一个大力吸面条。

邱刚敖笑笑,立刻回击,试图发出更大的声音。

两人一来一往,在第N回合,两人同时咬住面条,一旁的邱父敲敲餐桌,“好好吃饭。”

邱刚敖很听话地收住了,但是郑小峰没刹住车,依旧发出巨大的响声。

邱母憋笑,“小峰,你吃饱没?”

恨不得在旁边挖个洞钻进去的郑小峰低着头,小幅度点点头。

邱母为难,“那多出来的那些面条…”

邱刚敖举起碗,“我吃掉好了。”

“诶?”郑小峰有些诧异地看着邱刚敖,他觉得自己刚刚应该是按照邱刚敖平时的饭量煮的面条。

邱刚敖踢踢郑小峰的椅子,“你去煮面!”然后看着郑小峰端着面碗跑走,开火,往碗里倒酱油,挖出一勺猪油,舀一勺面汤,等面条煮开,夹出面条,撒一把葱花,再端着面碗跑回来。

“你真的吃得完吗?”

邱刚敖看看面碗,犹豫着点点头。

“要不分我一点?”

邱刚敖立刻把郑小峰的碗拿过来,挑出三分之一给他。

邱母走到把碗放进水池的邱父身边,“需要降压药吗?”

“不用了。”邱父叹气,洗洗手,“我算是明白为什么你说他俩是认真的了。”

邱母回头看看还在比赛谁吸面条声音大的两个人,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模样,笑着说道,“可惜喽~警察世家就要断苗了~”

“当警察也不是什么好事,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丢了命。敖能够平平安安的就好。”

“亏你能想得这么开…”

“那还不是因为你啊~”邱父侧头,微笑看向还在观察孩子的邱母,接过她手中的碗筷,放进洗碗池里。

 

因为吃得太饱,邱刚敖和郑小峰被邱母安排了一堆家务,两个人跑上跑下,忙到快九点才总算是搞完。邱刚敖在父母看不到的地方掀起郑小峰的上衣,摸摸他的肚子,然后又摸摸自己的,都比刚刚吃完饭时平坦了一点点。

跟在邱刚敖身后走下楼梯的郑小峰和以往来邱父邱母家时的反应一样,再次小声感叹起这上下两层的复式房好大。邱刚敖之前解释过这片公寓只有顶层是这样的上下层构造,他还说,邱母当初坐在楼梯拐角,望着外面的风景,一分钟之后就决定买下来。

邱母走到邱刚敖身边,指着厨房问道,“冰箱里的…”

“我剥好,分成两份吧。”邱刚敖拉着郑小峰去厨房,打开冰箱,拿出里面的榴莲,踢踢身边星星眼的郑小峰,叫他去拿几个保鲜盒过来。邱刚敖一边扒开榴莲的壳,一边观察着郑小峰那嘴角快要流出来的口水,挑出比较小的一房,递到他嘴边。

郑小峰眨眨眼,一脸“可以偷吃吗”的询问神情,见到邱刚敖点头,他便低头,一口咬住对方手上的那一小块榴莲肉。

“喜欢吃榴莲?”

“嗯~”

“我果然猜对了,在你手机上看到过三次“榴莲”的来电显示了。”

“嗯?”郑小峰捂着嘴,咽下那一口榴莲,等他反应过来邱刚敖在说什么,“扑哧”一声把果核精准吐到邱刚敖手里,拿出手机,调出某个手机号,急急忙忙把“阳春面”改成了“邱刚敖”。

 

当初郑小峰的老旧翻盖手机坏掉后,他就拿出来一个更旧的翻盖手机来用。邱刚敖看在眼里,以公平公正为前提在人事评价的时候给了他相对合理的高分。年底表彰的时候,路过的邱刚敖看着郑小峰对着邮件通知合不拢嘴,假装不经意地问道,“这下有钱换手机了吧?”。

郑小峰保持惊讶张嘴的状态点点头。

“下班跟我去买手机。”

那天,邱刚敖换了新手机,郑小峰买了新手机。

其实当时郑小峰存手机号的时候,邱刚敖稍稍瞄到了一眼,貌似写的不是他本名,但是当时他没在意,直到那天看到了“抹茶巧克力”,邱刚敖才开始在意郑小峰到底给他存的是什么名字。自那之后他开始有意无意地给郑小峰打电话,偷偷看来电显示。有时是几天变一个名字,有时是一天变几个名字,但无一例外都是食物,比如“猪扒包”、“甜虾”、“酸梅排骨”、“榴莲”等等。邱刚敖猜了很久,才意识到郑小峰是把最近吃到的喜欢的食物存到了他头上。

 

“所以我在你眼里就是食物吗?”邱刚敖凑过去问。

郑小峰捂着嘴,不知道做什么回答,看看贴近的邱刚敖,张开嘴,哈了一口气。

邱刚敖急忙躲开,顺手拍了郑小峰的头一下。

邱母过来看了看,指了指才放进两房榴莲的那个保鲜盒,“我们要这一盒就好,剩下的你们都带走吧。”

郑小峰两眼放光。

“回家后你不要一晚上都吃掉。”邱刚敖善意地提醒道,不过邱刚敖觉得郑小峰并没有听进去,不然他也不会在洗漱完之后把蹲在冰箱前光明正大偷吃榴莲的郑小峰抱走。

郑小峰维持着蹲姿靠在邱刚敖怀里,一边内心感叹对方臂力惊人,一边举起手里的榴莲真心实意地邀请邱刚敖一起吃。

“不吃!我刷牙了。”邱刚敖把郑小峰放在洗手台上,拿过牙刷帮他刷牙。

“邱sir不喜欢榴莲吗?”

“喜欢,但是不喜欢刚吃完榴莲就接吻。”

郑小峰满嘴泡沫,抢过牙刷,认认真真仔仔细细刷牙,刷完对着自己手掌哈气,确认过没有奇怪味道后,一路追着邱刚敖跑进卧室,笑嘻嘻钻进他的被子里,求着他在睡前再做一些消耗热量的事情。

自己挖的坑就得自己填,邱刚敖帮郑小峰灭完火,一脚踹开他,“好了!睡觉!”

郑小峰还非要故意在邱刚敖耳边咂咂嘴,“Yes,sir!”

 

某天晚上,郑小峰又接到了高天赐的电话,说是他原来租的房子现在即将租出去,新租户在入住前打扫房间的时候,在床下发现了一个纸箱。

“郑小峰,你搬家的时候是不是少拿了一个纸箱?”高天赐问道。

郑小峰在电话这头努力回忆,“啊!确实是忘记了一个!”

“你下次休假是什么时候?把纸箱带走吧!”

郑小峰挪到用电脑看电影的邱刚敖身边,点击暂停,移动鼠标,关掉全屏,调出日历,把手机拿远一点,小声问道,“邱sir,下次休假是哪天来着?”

邱刚敖指了一个日期。

郑小峰立刻回复给高天赐。

“刚好新租户还有一段时间才入住,你下次休假的时候一定记得拿走。”

郑小峰说着好,挂了电话。转头告诉邱刚敖休假那天要去以前租的房子那边取东西。

邱刚敖点点头,关掉日历,打开全屏,结束暂停,后退十秒,有点担心起郑小峰到底有没有看到电影画面里的那只恶鬼,伸手摸摸背对自己的郑小峰的头,提前安抚一下。

不明所以的郑小峰感受到邱刚敖把手掌放在自己头顶,对方摸了两下之后就停下来了,他主动仰头蹭一蹭,然后窜回卧室继续看漫画。

 

邱刚敖坐在床边,环视着空荡荡的狭窄房间,随手敲了敲木床板。

郑小峰以为邱刚敖喊他,下意识要抬头,结果“咣当”一声撞上了头顶的木板。

“郑小峰~你白痴哦~”邱刚敖看着钻到床底去拿纸箱的郑小峰,一边笑一边对着他翘起的屁股轻轻踢了两下。

郑小峰捂着头,疼到说不出话、

“纸箱拿到没?”

“嗯…”委屈的鼻音从下面传来。

“抓好,我拉你出来。”说罢邱刚敖抓住郑小峰腰间的衣物,把他从床底拉出来了。

郑小峰趴在箱子上,捂着头。

邱刚敖一把将郑小峰拎起来,拉到自己怀里,拍拍他身上的土,摸着他的头,“磕到这里了?”

郑小峰点头。

邱刚敖替郑小峰揉了一会儿,见他鼻尖上蹭了灰,“去洗手间洗一下吧~”对方听话地离开后,邱刚敖看着地上那个封着胶带的箱子,发现角上写着一个“邱”字,便把它搬到床板上,思前想后,捏住失去粘性后翻起一角的胶带,扯开,打开了纸箱。

“邱sir!我洗干净了!”郑小峰甩着手,把水珠溅的到处都是,“我们走吧~伯母还等着我们呢~”

邱母昨晚发信息说做了很多卤味要他们去拿,邱刚敖翻到那张卤大肠的照片时听到身边某人的口水吞咽声,便回复今天去吃午饭,然后再打包卤味。

郑小峰甩干手,见邱刚敖站在床边一动不动,就贴过去喊他,“邱sir?”下一秒就看到那个已经被打开的纸箱,紧张地喊道,“啊!你不要随便打开啊!”

邱刚敖躲开扑过来的郑小峰,举起手里攥着的一张纸,“这个,你没有交上去吗?”

郑小峰扑了个空,跌到床板上,默默爬起来,也没敢去看邱刚敖,只是点点头,然后盯着床上的那个纸箱。原本搬家的时候,他是打算偷偷把这个箱子搬下去的,就先把它塞到了床下,结果搬家那天全程没用他动手,而且最后他还是被邱刚敖扛下楼的,稀里糊涂地就把纸箱遗忘在床下了。至于纸箱里是什么,郑小峰其实是不想让邱刚敖知道的,毕竟里面都是和对方有关的东西。

邱刚敖买给郑小峰的字典。

邱刚敖送给郑小峰的药酒和药膏。

邱刚敖替郑小峰从鉴识课要回来的老旧翻盖手机。

邱刚敖扔掉后被郑小峰捡回来的坏掉的叫餐铃。

邱刚敖特意为郑小峰挑的组合装巧克力的包装盒。

还有,邱刚敖手里那张申请表。

那张郑小峰实习快结束时,写好之后却没有提交到人事的调动申请表。

郑小峰原本有过调去陈国荣身边的想法,但是填完表的那一刻,刚好邱刚敖和张德标在他身后说话,看着两个人走进会议室,郑小峰忽然有种想要留下的念头,期许自己有一天也能像那样以一个足够对等的关系站在邱刚敖的身边,就是那一瞬的一个念头,让他把这张申请表塞进了其他文件中,最终并未提交上去。

邱刚敖当初也是看到过这张申请表的,当时张德标说想要调去人事,聊完之后他就去找郑小峰,在对方杂乱的桌子上抽出了这张申请表,然后偷偷放回原位。邱刚敖以为郑小峰是真的要走,才去找了父亲的旧友,拜托他通过张德标的调动申请,同时与他说好一定要退回郑小峰的调动申请,没想到郑小峰当初根本就没有交上去。

邱刚敖看着那张申请表,自言自语道,“原来你没交上去啊…”

郑小峰抢回申请表,小心翼翼塞回纸箱里,摆弄着胶带想要再次封起来,但是未能成功,他捏着胶带一角,进退两难。

邱刚敖看着眼前捏着胶带发呆的郑小峰,猛地从背后把他搂进怀里,贴着他的后颈,蹭着他的发尾,喃喃道,“没有交上去啊…”

郑小峰没有听清,拍拍邱刚敖的手臂,“邱sir,你说什么?”

“想要你。”邱刚敖这次把话说得特别清楚。 

开过一辆敖峰车车~

老地方,见前几章(6~11中)的提示~


两人匆匆打理好衣服收拾好房间,又急急忙忙把出租屋钥匙还给高天赐,在高天赐那意味深长的眼神中跑回车里,才坐好,邱母的电话就打过来了,“还有多久到家?”

“局里临时有事,刚处理完,这就过去。”邱刚敖随口应付道。

“好,路上小心。”邱母叮嘱道。

邱刚敖在不超速的范围内,以最快的速度赶回家。

邱母打开门,上下打量了一番二人,皱巴巴的衣裤,咬破的嘴唇,有些潮湿的刘海,她不禁皱眉又叹气,“你爸今天也在家。”

邱刚敖背后握着郑小峰的手瞬间松开。

“他还在书房。”邱母把两个人迎进来,“趁他还没看到,去洗个澡吧…”

“妈~”邱刚敖知道母亲看出来了。

“你别给我撒娇!有这时间给我洗干净再出来!”邱母微愠,但是转身后还是笑盈盈地对着郑小峰,“小峰,你在一楼的浴室洗吧~等下我把毛巾和衣服拿给你。”

郑小峰点头,不敢多说什么。

简单冲过澡后,换上了一身干净的衣服。郑小峰被叫到厨房帮忙,邱刚敖被派去喊父亲吃饭。吃过饭,分好打包带走的卤味,邱刚敖特意和母亲多要了一盒卤大肠,塞进了已经满满当当的帆布袋中,随后和郑小峰一起刷碗。

“郑小峰。”

郑小峰抬头看着身边小声说话的邱刚敖。

“你穿的这一身,都是我以前穿过的衣服。”

郑小峰大致也猜到了,这个家里他能穿的衣服也只有邱刚敖的旧衣物了,不然邱母还能为了他立刻出门去商场置办一身新衣服吗?

邱刚敖偷偷扒开裤子一角,笑笑。

郑小峰慌忙躲开,回头看看还在看电视的邱父邱母,“你做什么啊?”

“底裤也是我的。”

郑小峰呆住。

“你现在,从里到外,都被我包裹着呢。”

郑小峰握紧海绵,绵密的泡沫流出,沾满双手。

“妈~吃苹果吗?”邱刚敖转身去询问,却没注意到身后郑小峰的脸,红到比他手里那颗苹果还鲜艳。

 

回到家,郑小峰把卤味放进冰箱,擦干净纸箱上的灰尘,将它放进了次卧衣柜里,冲过澡换上了之前邱母买的睡衣,拿出邱母给他的护手霜,取了一点点抹到手上。

“用得太少了。”邱刚敖擦着头发,抢过护手霜,挖了一坨抹到他手上,帮他揉开,“多用点,不然我妈会说我(虐*)你。”

郑小峰虽然不太懂抹护手霜和(*待)之间有什么关系,但是他想想今天中午邱母过来看他的手,转身念叨了邱刚敖几分钟,便还是乖乖地由着邱刚敖来。其实他也不是不愿意用护手霜,只是他偷偷查过,被那令人咋舌的价格吓到之后总觉得应该省着点用,所以每次都才只用一点点。

“话说,天下太平是怎么回事?”

“诶?”郑小峰一时之间没反应过来,呆呆地看着邱刚敖身上同款不同色的睡衣,当时邱母拿了四件给他们,便一人分了两件。

“今天上午,你自己说的,要天下太平。”邱刚敖涂好护手霜,凑近闻闻,是他不讨厌的葡萄柚的味道,“为什么要天下太平?”

“我从警校毕业那年,结业式上作为优秀毕业生上台发言的,是你。”郑小峰直视邱刚敖的双眼,“你的结语就是要天下太平,你不记得了吗?”

邱刚敖透过郑小峰的双眸,想起三年前他作为往届优秀毕业生受邀去警校演讲。那天阳光甚好,窗边有个坐得笔直的稚嫩身影,看不清对方的表情,却能感受到对方十分热切的目光,而且那视线一直追随着他下台坐好。邱刚敖印象深刻,那天还和一同聚餐的朱旭明、唐飞说,等荃叔或者标哥退休了,自己一定要招一个像今天这样会认真听他说话的孩子进队。没想到命运就是这么奇妙,莫亦荃和张德标都还在任,他就已经招进来这样一个乖巧的小孩,并且这小孩还是那天结业式上的人。

郑小峰伸手整理了一下邱刚敖的睡衣下摆,将掖在裤子里的那一小角抻出来。

邱刚敖把揪着他衣服的郑小峰拉进怀里,吻在对方额头,“原来是你啊~” 


评论(9)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andy井小贱 | Powered by LOFTER